学校2020年课堂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2-25文章来源:

为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激发广大教师发展的内在动力,促进教学交流,1月15日,由校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在3401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25名经前期选拔脱颖而出的教师进入决赛角逐。副校长叶波出席比赛,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督导共7人担任评委。

本次课堂教学比赛参赛教师提前提交16次课的PPT和整门课程的教案等参赛资料,决赛时随机抽取16份资料内容之一参与限时8分钟的无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参赛老师着装规范、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在有限的8分钟时间里,他们大胆突破、创新教法,富有激情地模拟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在课堂上,老师们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教学内容,课件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符合高职学生实际需求,展现了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方面的综合水平。

通过此次课堂教学比赛的开展,不仅为参赛教师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课堂驾驭能力的平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赛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将把比赛录像进行剪辑并筛选有示范作用的视频发给全校老师,供老师们自行回看学习,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责任编辑:冯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