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2文章来源: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2023年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于3月17日至19日举行,共有25个教学团队、75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参照湖北省教学能力比赛规则与流程进行。参赛教学团队在前一天下午限时4小时现场制作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包括所抽取的一次课的教案、讲解教学设计的展示课件、实际教学实施的展示课件、教学实施报告的展示课件和文档。制作过程中,每个参赛团队进行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

参赛团队于制作参赛作品后的第二天在3401教室进行现场讲解展示,团队成员抽签确定角色分工,进行限时8分钟讲解教学设计、限时8分钟实施实际教学和限时5分钟汇报教学实施报告。现场讲解结束后,3名团队成员限时8分钟回答评委6个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问题。


参赛选手秉承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将课程思政元素深度融入教学知识主题,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对标课程教学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开展深层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



参赛前各参赛课程团队提交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课件和教学实施报告等课程辅助资料,近期学校将会组织专家对参赛资料、课程辅助资料进行评审。比赛结束后,学校将遴选优秀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责任编辑:冯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