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教学能力比赛省级遴选备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31文章来源:


(文/ 图  段林牧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国教学能力比赛省级遴选备赛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参赛准备工作,优化参赛内容,深化交流合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23年国赛参赛团队和2024年国赛备赛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主持。

首先由旅游商贸学院谭雯老师以2023年参加国赛的作品为范例,结合全国教学能力比赛有关文件要求,重点分析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等方面文字材料间的呼应关系。在参赛材料的内容设计上强调了课程背景需要具有先进性,切合时代的需要,同时也要根据课程特点来进行材料的撰写。在视频材料的拍摄方面需要注意内容的创新,数字技术在课堂中的运用等。她还分享了备赛时期面对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优化建议。

随后大家提出了现阶段参赛材料准备面临的问题与一些创新的想法,各参赛团队在交流中对材料的准备有了新的思路。

1F98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指出,一是要加强沟通合作,各参赛团队及团队内部成员需要加强交流合作,在讨论中形成新的构想。二是要有合理的规划安排,合理规划文字材料撰写、视频脚本设计的时间,早规划、早安排、早准备。三是要做好保障工作,对各参赛团队提出的需求和问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积极配合,确保备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交流会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机会,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比赛水平。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吸取经验,全力以赴备战全国教学能力比赛。

 





责任编辑:段林牧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