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陈穗川为新入职教师做校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4文章来源:

(文/ 图  段林牧2023年12月2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3319,校领导陈穗川为2023年新入职教师做“知史砺行再出发,薪火相传铸校魂”主题讲座,40余名2023年新入职教师聆听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主持讲座。


162F3


讲座以“筚路蓝缕启山林,明德崇技势如虹”的富有吸引力的语言,从学校的“前世今生”、历史性贡献、担当育人使命的底蕴与源泉等方面生动地为新入职教师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学校的创办开始,讲述了学校不同时期感人的人物和故事,他们内敛且有张力,秉承传统又与时俱进,有着笑看云舒云卷的优雅情致,有着坚定深沉跟党走的信念,有着朴实笃定忠于职守的精神。使新入职教师们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文化积淀,加深对学校的感情。

讲座让新入职教师在“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浸润中,深切的感受到要珍惜当下时光,把握出彩机会,筑牢自强的信念,饱含求索的情怀,不断注入“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灵气和“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赤诚,践行“知史砺行再出发,薪火相传铸校魂”。

17629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通过讲座,让新入职教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学识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人成才做出贡献力量。


1EDBE






责任编辑:段林牧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