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15文章来源:

(文/段林牧 图/熊超 陈垚)2024年4月12日至14日,我校举办了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经过各二级学院推荐,共有25个课程团队、75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教学能力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促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课程思政要求,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和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和综合育人能力。

12E84


比赛中,参赛团队于前一天在计算机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任务制作参赛作品,4个小时紧张的现场制作环节考验教师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课程把控能力和数字化应用能力。

现场展示环节包含现场讲解教学设计、实际教学实施、介绍教学实施报告和随机提问4个环节,参赛团队成员抽签确定角色分工,依据前一天制作的课件进行展示。评委指定每个团队成员回答2个关于教育教学原理、职业教育理念、职业教育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参赛教师现场展示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参赛材料设计准确,内容详实,能够灵活运用多样化教学方法、科学展开教学设计、合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对专业与课程的深度理解。

1811F


123B0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25个参赛团队评出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课程建设与改革,同时展现我校教师在教学创新和实践中的风采。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课程团队通过精彩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课堂展示和灵活的现场答辩,全面展现了他们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段林牧

友情链接更多 >>